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开展写作及板报设计训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16: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区队:

寒假将至,为使全体国防生学员能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充实提高自己,弥补语言表达、写作及宣传等能力方面的不足,培养适应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队转型建设需要的新型军事人才。经学院研究决定,利用寒假在全体国防生中开展写作及板报设计训练。具体通知如下:

一、训练内容

1.写作训练:自我分析报告,分析自己在2014年学习、训练等方面的得失,剖析原因,全面认识自己,明确努力方向;社会调查报告,当代青年对国防和军事的关注程度调查;或家乡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调查;或春节期间当地传统习俗样式调查等;公文写作,假设你是某基层连队的主官,请写出该连队2015年工作计划(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等)。

2.板报设计训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和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某一内容为主题,用A3纸设计一份板报。

3.字帖:要求每人在寒假写一本字帖,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开学后统一交回。

二.训练要求

1.三种类型写作训练需要全部完成,题目可以自拟;每篇字数2000字以上,要求手写,不能打印,统一用横格纸书写。字帖本自己购买,坚持每天练习,以提高汉字书写能力。

2.书写要认真,态度要端正,文章格式要正确;调查报告要求要多走访,有数据分析。

3.板报要求主题突出,工整美观。

三、时间安排及奖励方法

1.此次活动为2015年2月1日—3月7日;开学第一周,各区队统一收齐三种类型的报告和字帖,上交学生工作办公室蔺老师处。

2.学院将分别组织评选。个人奖设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7名;集体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

                                                                    2015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