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教官换届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1: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9月10日下午,中北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教官换届暨动员大会在瑾瑜会议中心举行,武装部全体成员及2021级军训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药宏亮主持。

黄新恩副部长宣读了教官大队退队名单, 周毅副部长宣读了中北大学聘任212名同学担任2021级学生军训教官的决定,与会领导向2021级全体教官颁发了军训教官聘书。

退队教官代表赵修辉同学回顾了2年多在教官大队的点点滴滴,并预祝2021级军训教官能圆满完成军训任务。2021级教官代表刘雪同学表示全体教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军训计划安排,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药宏亮部长向全体教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回顾了教官大队的成长历程,这支队伍圆满完成了2017、2018、2019、2020级太原、朔州两个校区近3.6万名新生的军训任务,受到国防动员部首长的认可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同。面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希望教官大队的全体成员能增长知识,增长才干,锻炼体魄,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成为学校国防教育的宣传队、学生军训的工作队,以最佳状态完成好2021级新生的军事技能训练教学任务。努力争创一流的军训成绩,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对全体新聘教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训练,顺利完成集训任务; 二要严格要求,虚心学习军人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在训练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品质; 三要遵守纪律,通过集训增强纪律观念,做到令行禁止;

最后,张海明大队长对2021级军训教官做具体工作部署。如何当好教官、如何保证训练效率、如何提高训练能力、日常行为素养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