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太原市警备区、尖草坪武装部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5: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月6日下午,太原市警备区温彦处长、尖草坪区人武部部长王乐波等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工作调研,武装部部长药宏亮、双拥办主任钱如兵参加会议。

药宏亮部长首先向温彦处长等介绍了我校武装部组织机构、职能分工、工作职责,并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征兵工作。我校努力推动征兵宣传模式不断创新,将学生军训、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进行深度融合,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把征兵政策讲深讲透,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我校每年都有110多名学生参军入伍,征集数量和质量都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国防教育,军训教官组建、军事训练、拥军优属、民兵编组等工作。

针对毕业生应征入伍、直招士官选拔等存在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如何激发毕业生应征入伍热情、直招士官的选拔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对于下一步加强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发动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温彦处长对我校武装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校武装部有着兵工特色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成绩,并对我校历年来对区武装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