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刘曰云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教官大队刘曰云同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刘曰云,女,中共党员,山西忻州人。2017年9月,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携笔从戎,主动请缨去西藏边防,成为首批驻藏空军女兵之一。服役期间,面对脱发、头晕、缺氧、指甲畸形、发烧等高原反应,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保家卫国的边防军人职责。

退役复学后,她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作风,始终牢记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中,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为中北大学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她积极参加我校退役军人的管理服务;曾任校团委助理、军训教官等职务。曾获第六届“互联网+”省赛金奖、眭怀明奖学金、校园马拉松一等奖、中北大学“十佳志愿者”等荣誉。

2020年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她与母亲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服务持续一个多月,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广泛认可,也受到太原市政府、山西青年报等媒体的报道。建党百年之际,她还积极担任中北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和家乡征兵宣传大使,回到初中母校进行党史宣讲。

刘曰云同学获得此项殊荣,为广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展示了中北大学学子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学校国防教育和退役军人教育管理的工作成效。希望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和全体教官向刘曰云同学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建设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