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4: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综合版《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微电影版《逐梦青春》

 

各学院:

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8月15日前将完成应征报名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高质量做好 2021 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征兵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请各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征兵宣传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片主题

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特别是经受军营磨砺发生的成长变化,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

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炼,诠释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二、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从即日起至9月1日,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广泛传播。要将该片作为展示改革强军生动实践和引导学生参军报国的有效载体,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各学院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相关宣传,做好征兵各环节工作,确保上半年征兵目标顺利完成。

有意向参军的同学,可以咨询中北大学武装部。

咨询电话:0351-3925528钱老师

2021年中北大学征兵QQ群:590934909 


中北大学武装部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