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雷锋斌副书记参加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7: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月21日,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军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中央军委2021年征兵命令,对我省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王一新、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其辉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在草坪区武装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重要一年,征兵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加大高校毕业生征集力度,走开技能型人才征集路子,搞好部队急需兵员征集,为强军兴军提供优质兵员支撑。

2021年上半年征兵自2月20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自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同时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今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会议明确,全国同步组织两次征兵,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有关措施要求,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零感染、无传播。严守廉洁纪律,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要求,强化刚性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纠治征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各级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改革创新,高标准完成一年两次征兵工作任务,聚力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