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0: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1010日,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在15101教室举行。来自全校各年级陆、海、空、火箭军、武警各军兵种的近40名退役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是由我校退役学生自发组织、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其宗旨是凝聚学校退役学生之合力,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团结广大退役复学同学,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协会以《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为指导,为会员搭建实践与发展的平台,促进广大退役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国防观念,开创学校国防教育新局面。

会议通过了《中北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组织机构。机电学院研究生,闫江同学被选举为协会主席。他表示,要充分发扬退役军人优良革命传统,为全校大学生退役军人搭建发展平台。

武装部药宏亮部长在讲话中提出“荣耀、榜样、期望”,他希望全校退役大学生珍惜军人荣耀,退役不褪色,无论在军营还是在校园,都努力成为学习的榜样、品德的榜样。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