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6: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5日,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主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做军训动员讲话。副校长潘晋孝主持大会并宣布学生军训团干部任职命令。军训团各营连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将于7月5日—18日进行。这是我校首次将学生军训时间调整到第一学年末。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强调,此次军训在酷热七月进行,也许会遭遇烈日骄阳、高温酷暑等许多困难,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展示"人民兵工第一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有关规定的重要体现,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一个有效途径。他向参加本次军训的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二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磨炼自己顽强的意志,在军训中发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三是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集中精力参加军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反对拖拖拉拉、松松垮垮的散漫作风。同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协作,切实加强对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张景博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表示,坚决遵守军训纪律,敢于吃苦,团结友爱,严格要求自己,以军人的姿态、军人的情怀去践行青春的誓言。

教官代表陈星月发言表示,全体教官将严格遵守教官纪律和军训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参训学生做好榜样表率,与大家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动员大会后,8800余名2018级本科生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

学生记者 王钰冰 刘建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