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8: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2日上午,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主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薛智,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曾建潮,副校长赵贵哲、潘晋孝及军训团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曾建潮副校长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分列式阅兵正式开始,16个方阵整齐划一,同学们精神抖擞,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震天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14天军事训练的成果,彰显了中北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在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中,擒敌拳、刺杀操、手语操依次亮相,同学们士气高昂,神情饱满,动作精炼,杀声嘹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其中,手语操方阵成员每人一副白手套,在空中构成数字阵列,依次展示出从九到零的倒数数字,以及一九四九、二零一九两个特殊年份,以此为祖国七十周年生日献上青春祝福。

副校长赵贵哲宣读了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大会对29个内务卫生先进团队、52个学生军训先进连队、18位学生军训先进工作者、83名学生军训优秀教官、704名学生军训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薛智讲话指出,在为期十四天的军事训练中,全体军训教官严字当头、率先垂范,将军营的作风、品质带到了军训场上,为大学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军事训练课;全体参训同学顶骄阳、迎风雨、冒酷暑、战高温,养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和优秀的团队精神,形成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纪律观念,提高了自身军事理论素养和身体素质,较好地完成了军训任务。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勇敢顽强的品格、坚忍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运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大学时光,发扬“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校训,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逐梦人生。

学生记者 孟照博 郭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