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武装部组织军训新生参观人防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8: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切实做好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军训期间武装部将陆续组织2019级军训学生参观我校怡丁苑人防工程,接受人防知识宣传教育。

 怡丁苑人防工程设计面积为7879.87㎡,分为四个防护单元,每个防护单元均分为四个抗爆单元,每个抗爆单元面积约为500㎡。

 在人防办工作人员、军训教官的带领下,2019级新生同学们参观了人民防空防灾展板,全面了解了人防基本知识。主要包括新时期人民防空的任务、地位和作用,现代高技术空袭兵器的袭击杀伤破坏特点和防护措施,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毁伤因素和防护方法,以及疏散隐蔽撤离技能等。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增长了防空知识、加强了对人防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今后,武装部将结合学生军训、“9.18”防空警报试鸣等活动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将我校师生国防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