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教官大队开展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09: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8日,武装部组织军训教官和退役士兵前往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王家峪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位于革命老区长治市武乡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是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是朱德、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怀着崇敬的心情,教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重新回顾了我们党伟大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深刻了解了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精神,近距离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本次活动是一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延伸和发展,理论与实际的相结合的最佳方式,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结束后,教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感受革命斗争的艰苦,更应懂得坚守初心的重要意义;聆听革命故事、了解党的伟大与光荣,更应懂得使命和传承的重大作用。大家深深为革命烈士们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折服和感染,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的使命,不断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为学校的国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