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5: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中央军委、教育部关于全面做好新生军训工作的要求,我校2021级军训开始之初,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同志多次强调: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对于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意义重大,要坚持“按纲施训、提质增效、防疫第一”的准则,把军训工作做实做好,要掌握好进度、强度,保证学生学有所获、训有所强、练有所长。

在为期两周的2021级新生军训中,全校各部门、学院抓住军训的有利时机,顺势而为,通过安全健康教育、参观人防工程、军训合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巩固军训效果。

仪器与电子学院在新生军训场地开展了“军训场上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号召青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努力拼搏进取、奋勇向前;部分学院充分利用军训休息间隙,邀请保卫处干部展开现场安全教育,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要领;校医院的医生带来了急救知识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举办新生军训合唱比赛,《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等歌曲唱响在军训现场。

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15分,我校进行防空警报鸣放。8000余名参训学生进行集体默哀活动。军训教官宣讲了“九一八”历史,教育参训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建设巩固国防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的重要论述,警示勿忘战争创伤,要从往昔苦难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更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参训学生高喊“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爱国情怀和强国信念。

9月24日,雷锋斌副书记一行到军训场地对教官及学生进行慰问。他详细了解各营开展新生军训工作情况,听取了军训工作进度情况及军训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并对坚守在一线的教官表示感谢,对受训新生不畏艰苦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

14天,中北学子掌握了军事技能;14天,中北学子收获了同学情谊;14天,中北学子懂得了坚忍不拔。未来,中北学子们将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展现新时代中北学子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