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9.18我校开展多种形式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6: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提高国防意识,结合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我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校军事训练大纲》要求,我校朔州校区制定了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计划,并按计划组织训练。

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15分,根据省人民政府公告要求,我校进行了防空警报鸣放。

主校区组织军训教官大队教官结合防空警报鸣响时机,向校内师生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册(单),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

朔州校区组织1000余名参训学生进行集体默哀活动,军训教官宣讲了“九一八”历史,教育参训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建设巩固国防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的重要论述,警示勿忘战争创伤,要从往昔苦难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更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

参训学生高喊“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爱国情怀和强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