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武装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图片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5: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近日,由武装部举办的“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图片展”活动在国防教育基地展出。

七十年前,为保家卫国、维护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投入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斗争。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强敌殊死搏斗,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打出了国威、军威,为刚刚建立的新中国赢得了几十年的和平环境。

作家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一书中写道,“当你早晨坐上第一辆电车驶向工厂的时候,当你扛着犁耙走向田野的时候,当你喝完一杯豆浆、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请你认识到这是一种幸福吧,因为只有你认识到这是一种幸福,你才能更深刻地了解我们的战士在朝鲜奋不顾身的原因……”

这也正是武装部组织此次图片展的目的和初衷,让我们永远铭记住那段历史和那些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