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复旦大学武装部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1: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5日上午,复旦大学武装部副部长黄荣国等一行2人来我校调研和交流高校征兵、学生军训、军事理论教学工作。武装部药宏亮部长热情欢迎并与来宾座谈。

交流活动中,来宾参观了我校“强军有我—国防绿”宣传教育基地、彭总塑像、99主战坦克模型等校内国防主题景观,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表示了高度赞扬。

武装部药宏亮部长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军事理论教学、教官的选拔、培训、使用、管理的做法和体会;复旦大学武装部副部长黄荣国介绍了复旦大学在落实国家各项国防教育政策的基础上,开动脑筋,创新征兵工作方式,为大学生征兵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的先进经验。

双方就如何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积极探索建立双方互动交流长效机制,将理论学习与军事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体验中增长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