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武装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9: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10月16日,应中国人民解放军32703部队邀请,武装部药宏亮部长为部队官兵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讲座。

药宏亮部长从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背景及当时的国际大形势讲起,通过讲诉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短短半年时间,经历了五大战役重创美军,粉碎了美帝国主义企图侵吞朝鲜半岛,长驱直入中国的美梦,使其撤回“三八线”,并迫使其回到谈判桌。

谈判期间,美军叫嚣“让炸弹大炮和机关枪去辩论吧”。面对敌人疯狂的进攻,在一大批如黄继光、邱少云这样的英雄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血战到底的艰苦斗争下,终于粉碎了美帝国主义的多次进攻,成功守护了国门的安定。英雄们的光荣事迹连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被一同载入史册、永垂不朽。

药宏亮部长用“美帝国主义不怕解放军装备现代化,最怕解放军永远保持毛泽东化”作为讲座结尾,与会官兵予以热烈掌声。

 讲座现场,部队官兵沉浸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被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