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观影《长津湖》 致敬最可爱的志愿军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30日下午,武装部组织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教官代表60余人集体观看爱国题材影片电影《长津湖》,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从影片中感受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长津湖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在兵力和装备相差悬殊的情况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打出了中国军人的军威,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如今,这场战役被搬上了荧屏,再现了当年战斗的场景。武装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退役大学生士兵、教官大队队员感受到抗美援朝老兵的英勇无畏,凝聚强大爱国力量”。

影片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所有人的思绪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所有人的情感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

观影结束,退役大学生士兵、教官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和烈士,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初衷使命,为学校国防教育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