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防空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防空 >> 正文

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7: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疏散掩蔽演练活动的通知》(晋人防办字[2020]77号)及太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疏散掩蔽演练活动的通知》(并人防办字[2020]58号)文件要求,学校定于2020年9月18日参加全省统一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为确保我校警报集中统一试鸣活动圆满成功,切实增强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加快形成和提高师生防空应急响应能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警报试鸣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防空警报试鸣日期和时间

我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时间:2020年9月18日,北京时间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信号规定

防空警报试鸣采用全国统一的人民防空音响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防空警报鸣放各种信号的具体时间如下:

10:00-10:03 ,试鸣预警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

10:06-10:09 ,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

10:12-10:15 ,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长鸣180秒。

三种信号依次鸣放,每种警报之间的间隔为3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请师生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三、防空警报试鸣信号鸣放形式

固定警报器安装在我校南区怡丁苑26号教工楼顶,由市区人防办工作人员按照全省统一规定时间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警报音响信号。

四、防空警报试鸣保障措施

市政府已在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太原电视台、太原广播电台发布了试鸣公告。请给单位做好本单位的宣传工作,避免警报信号试鸣期间引起师生员工惊慌。

特此通知!

 

                                中北大学武装部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