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武装部是学校党委的军事职能部门,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上级军事机关的指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全面负责学校师生员工国防法规和国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学生军事基础技能训练、大学毕业生入伍预征和士官招收及征兵、以及拥军优属和双拥共建、人民防空和军训武器、器材管理工作。2017年,学校为加强全校师生的国防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国防教育学院,与武装部合署办公。现有专职武装干部7人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文件精神要求,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军训工作和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多次被评为山西省政府、山西省军区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历史担当。

重组后的武装部将秉承“致知于行”的办学理念和“太行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结合人民武装工作实际,不断总结经验,积极进取,为实现学校“百年百强”的奋斗目标,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