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0: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国防人才的培养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中北大学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与国防和军队联系密切,历来重视国防人才的培养。新世纪、新阶段以来,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以及高技术信息化军事革命的发展,对高素质国防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军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意见》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北大学“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论述为指导思想,以《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等法律作为依据,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军事人才为根本目的,坚持高等教育规律和国防军事人才成长规律相结合,坚持学生的成长成才与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相结合,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新号召,进一步创新学校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军训工作模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二、招生对象

1、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男性为主)。

2、有从军报国理想信念。

3、政治、身体条件,按国家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4、年龄:男性在毕业时不超过二十四周岁,女性在毕业时不超过二十三周岁。

三、训练时间及内容

1、训练时间为八小时以外或周末。

2、训练内容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纪律条令》、《内务条令》、队列、战术基础、五六式半自动步枪操枪、按图行进、军事基本理论、战略入门等。

3、军事实践内容包括:驻地军营参观见习,担任大学生军训教官等。

四、权利义务

1、统一配备07式夏季作训服(含臂章、肩章等)、训练器材。

2、统一组织军事科目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成绩冲抵选修课程、社会实践、公益劳动等学分。

3、统一颁发“中北大学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结业证书。

4、对有意向参军的同学,积极协调征兵办公室,办理征兵入伍、直招士官、文职干部招考等事宜。

5、对参军退伍的同学,协助办理退伍复学等相关手续。

6、协助学校开展大学生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工作。

7、服从学校统一管理。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1、欢迎有从军报国理想信念的同学积极报名,可在附件中下载报名表格填写。

2、报名地址:柏林园旁小白楼三层武装部办公室。

3、报名截止日期:四月十日,报名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查。

4、详情咨询:张老师3925528;蔺老师13835142754。

                                                                  中北大学武装部

                                                                 二0一五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