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协调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7日下午,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分赛区协调会在我校后备军官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分赛区组委会全体成员以及大赛导演组、裁判组、技术组、宣传组以及后勤保障组等各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备军官教育学院蔺玄晋老师主持。
    兵棋推演,又称战争模拟系统,用于军队演习训练和作战方案评估。简单地说,它是一个研究战争、设计战争、推演战争的平台。2017全国首届兵棋推演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为推动信息化时代新型指挥与控制系统及技术的普及,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军事指挥控制系统的加速运用,提升全国兵棋推演的规范化、普及化、科学化水平,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尚武精神,促进我国高校国防教育方法手段的创新和国防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经中国科协、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国防动员部批准同意,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赛事。经大赛组委会讨论决定,中北大学作为山西分赛区的主办单位,由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和软件学院具体组织完成分赛区竞赛任务。

本次协调会就大赛举办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对大赛前期的宣传、外联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结合山西省以及我校的特点对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赛制、前期培训、参赛队员的选拔及比赛预案进行讨论完善。为顺利完成分赛区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