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召开“两提一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7日,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尹建平主持,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北大学关于开展“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北大学开展“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开展“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尹建平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两提一创”专项活动是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是实施 “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继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各部门及时对表对标查找影响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责任人、时间表,确保目标逐项落实。

一是针对军队改革背景下,军队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及时做好毕业国防生的毕业军政考核准备,加强对毕业国防生的队列、体能、军事理论、心理素质等各项科目的训练,力争在五月份的的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下一步学校与军队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

二是学生军训教官不足的矛盾,加大对预备役教官的培养力度。今年最后一届国防生毕业后,学校延续十五年的国防生担任军训教官模式将结束。如何确保学生军训的顺利开展,是摆在学院面前的首要难题。面对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迎难而上,在今年6月组织成立预备役连队,制定了专门的《预备役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军事理论教学、周末军政训练以及部队实践等环节,加大对预备役教官的培养力度。努力确保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完成和创新发展。

三是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力度,推动征兵工作创新。目前,2017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我校作为具有鲜明国防特色的高校,如何继续创新征兵工作,吸引更多的高素质青年参军报国,是学院党委思考的一项重大课题。学院专门成立了征兵工作小组,策划编写了征兵宣传画册,开通了《中北国防情》征兵工作微信平台以及征兵咨询热线。并计划在五、六月份开展全校范围的征兵宣传月活动。

四是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创新发展。今年我校获批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高校称号,这是对我校多年来在国防教育领域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面对荣誉如何更进一步创新学校国防教育,彰显学校的国防特色。学院根据校长、书记的指示,提交了《中北大学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努力推进国防教育活动创新,承担了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的比赛,并且在学院成立学生社团——彭德怀军事思想研究会,积极组织全校范围内的“彭德怀元帅杯”国防技能比武大赛,组织开展学校第十三届国防知识竞赛,结合建军90周年,在校园营造浓郁的国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