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6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山西省军区、太原警备区、太原各区武装部及太原各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我校武装部副部长申玉明和军事训练科科长张海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江苏省军区、安徽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东北农业大学等四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总结了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教育资源,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近年来军地各级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千方百计创造良好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

    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指出,2016年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突破100万,实际征集人数21.3万,大学生新兵占新兵总数的46.4%,创下历史新高。他表示对国家有关部委及各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健全高校征兵激励机制;二是着力提升征兵各项优惠政策;三是着力增强征兵宣传实效。

    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将总结过去的经验做法,明确目前的形势任务,充分做好部署安排工作,努力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我校大学生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