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五四寄语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今天,是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纪念日,是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纪念日,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那些彪炳史册的爱国先驱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98年前,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掀起了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用热血绘就着一幅幅壮丽磅礴的青春画卷,用智慧谱写着一曲曲慷慨激昂的青春乐章。

    76年来,一批批中北学子秉承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践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的“太行精神”,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求真务实、致知于行,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洒下了一滴滴奋发图强的拼搏汗水,留下了一行行砺志笃行的奋斗足迹,奏响了一曲曲报国荣校的时代强音。

    青年朋友们,青春的豪情只有紧随时代潮流发展,才能汇聚成社会进步的强大推力。面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双一流”建设、山西振兴崛起和军民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北大学师生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而努力奋斗。这个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时代,需要一大批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为之点燃激情、放飞梦想,在创新创业创优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希望广大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风尚;希望广大青年发挥青春的朝气、锐气和活力,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和进取的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引领发展创新;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青春韶华,敏于求知、刻苦钻研,自觉完善与时代发展同步的知识结构,努力提升与社会要求相吻合的素质,不断增强服务社会和应对挑战的能力,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引领实干逐梦,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敬业奉献中升华!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 校长:刘有智

二零一七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