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2017全国首届兵棋推演大赛山西分赛区培训在中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7日 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3-5日,2017全国首届兵棋推演大赛山西分赛区培训在承办单位中北大学举行。培训组由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总导演兼总裁判长、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闫科大校,济南棋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伟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奉旭东、梁慧、刘代金等五人组成。培训组主要为山西赛区提供兵棋推演系统安装调试、竞赛方案制定、导演裁判、技术保障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开始前,培训组代表大赛组委会与山西分赛区组委会进行了工作对接,分赛区负责人蔺玄晋全面介绍了分赛区的各项工作进度。自4月初参加完在京举行的全国兵棋推演培训后,山西赛区积极开展赛事各项工作,协调教育厅下发专门文件,组建了由中北大学牵头的分赛区组委会。目前,山西赛区确定有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太原师范学院、运城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工商学院等十余所高校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达350余人。中北大学组建了由30多人组成的导演组、裁判组、技术组、宣传外联和后勤保障组等机构,为完成好山西赛区各项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闫科大校在做培训

 闫科大校对山西赛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分赛区导演裁判组成员就基本职责、组织设置、组织实施比赛、复盘讲评、评奖颁奖等工作进行了专门培训,并结合前三届首都高校兵棋推演大赛的组织情况,围绕“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方案介绍”、“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想定条件介绍”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与模拟对战相结合的专门指导,并和培训人员进行了大赛经验交流。闫科大校深入浅出的专业培训,使参训人员对赛事的组织更加清楚,为圆满完成山西分赛区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两天,大赛组委会技术保障组组长陶伟进行了比赛系统安装部署,对分赛区技术保障组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并指导培训人员进行了系统的运行维护实践操作,给分赛区后续竞赛提供了很好的技术保障与支持。
    在培训间隙,闫科大校一行参观了中北大学火炮陈列室、高炮陈列室、坦克装甲车辆陈列室等国防教育基地,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北大学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的浓郁国防情怀。

闫科大校参观中北大学高炮库 

中北大学作为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兵工老校,太行精神薪火相传,科研成果长期应用于我国的国防事业,校园内有国防生、预备役等军事人才群体,整个校园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氛围浓厚。为举办好此次兵棋推演大赛,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后备军官教育学院、软件学院、校团委、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合力办好比赛,拿出最先进的仿真中心作为比赛场地,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吸引上百名同学参加比赛。机电工程学院给予此次培训大力支持,山西省兵器工程虚拟仿真中心提供了先进设备以及技术人员协助完成培训。

此次培训结束后,中北大学将会更加积极地开展各项工作,按计划组织好分赛区参赛学校的赛前培训、网上预赛、最终决赛以及战报撰写、评奖评优等各项任务,选拔出真正有智慧、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选手参加总决赛,为推广兵棋推演活动、创新高校国防教育方式做出应有的贡献,全面提升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在山西省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

 

关注更多信息请加入微信公众号:中北国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