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首次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国防教育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18: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我校收到中央财经大学委托书,委托我校后备军官教育学院蔺玄晋老师课题组承担由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波教授负责的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五年期)《新时期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体系建设研究》子课题《学生军训派兵、军训教官培养以及学生军训与预备役、民兵等制度结合研究》,实现了我校在国防教育领域承担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通过组建预备役连队,培养预备役教官承担学生军训任务,有效解决了军训教官不足的突出矛盾,得到了《中国教育报》的认可和报道。此外,我校还成立了“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开展了“国防知识竞赛”、“兵棋推演大赛”、“国防技能大赛”等国防教育活动,邀请军队专家开设国防教育讲座,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国防教育氛围。此次承担国家级国防教育课题,对于总结我校在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中的经验路子,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创新发展必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