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11: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召开的2017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有效展开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我校成立了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领导组,并于5月10日下午召开中北大学2017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副校长赵贵哲出席会议,尖草坪区武装部政委王国权,我校武装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贵哲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讲话强调,各学院要正确认识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山西省政府对兵役工作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各学院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好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要充分发挥新旧媒体作用,集中宣传兵役法、优秀大学生士兵事迹和风采、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等,确保将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的意义、政策、具体要求和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

    副校长赵贵哲要求各学院全面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联合召开的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做好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解释和宣传工作。武装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兵役登记的培训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要做好管理督查工作,认真督促落实工作,出现特殊问题,及时汇报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此次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

    武装部部长尹建平传达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联合召开的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山西省兵役登记暂行规定》的新变化,并对我校落实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要求各学院于6月15日前完成适龄人员兵役登记工作,同时,各相关处室要为应征入伍大学生办理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相关手续提供便利。

    尖草坪区武装部政委王国权对我校多年来服务国防给予高度评价,对校党委、校行政对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高度赞扬,对我校在大学生入伍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按照省政府出台的《山西省兵役登记暂行规定》要求,对适龄男性大学生100%完成兵役登记工作,将国家关于兵役工作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源。

学生记者 宋慧慧 庞晓宏

 

关注更多信息请加入微信公众号:中北国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