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2017全国首届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0: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以“聚焦新时代国防教育,树立科学理性国防观”为主题,以“智谋方寸棋盘,运筹万里疆场”为口号的2017全国首届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总决赛及颁奖典礼6月21至22日在中北大学举行。

    21日至22日上午山西赛区总决赛在中北大学山西省兵器工程仿真中心正式开战,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导演兼总裁判长国防大学联合参谋学院闫科大校、全国兵棋推演技术总监济南棋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伟、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现场观看指导,空军空降兵学院王瑜大校、陆丽霞副上校、潘丽萍中校、陆辉中校现场观摩。经过多轮激烈对决,最终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选手周书行等三人获编队赛冠军,中北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康裕同学获个人赛冠军。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分获团体前三名。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运城学院、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22日下午,在中北大学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颁奖典礼。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任向东处长、中北大学曾建潮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王志军院长以及全国组委会和空降兵学院嘉宾在主席台就坐,来自中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运城学院、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典礼。颁奖典礼由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申玉明副院长主持。

    颁奖典礼开始前首先由山西赛区总导演中北大学后备军官教育学院蔺玄晋老师向与会嘉宾做了赛区工作汇报,依时间线对分赛区各项工作做总结并进行了视频展示。之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中国指挥和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分别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力支持比赛的各部门、院校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由省教育厅任向东处长宣读获奖名单,对获得个人赛和编队赛的冠亚季军的选手颁发奖杯和奖品,并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最后由大赛总导演闫科大校做赛区工作讲评,高度评价了山西赛区组委会完成的各项比赛任务,分享了现场观摩冠亚军争夺战的感受,对比赛中各选手表现出的战略战术素养进行了讲解点评。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获奖选手一起合影留念。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