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2017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08: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3-14日,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我校作为教育部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受邀参加,我校尹建平教授作为教育部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大会主题报告主持人。此次年会的目的是为提高我国国防教育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全国从事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的教学、科研人员间的交流合作。共有来自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60多所军地院校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刘培俊副司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我校国防教育学院蔺玄晋博士受邀做了题为《论普通高校预备役部队编组与学生军事训练创新》的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普通高校预备役部队编组的必要性、编组的基本方法以及对学生军训的创新,并结合我校预备役连队编组的经验进行了科学的实证分析,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普遍关注,一致认为我校为解决军训教官不足的突出矛盾以及高校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此次年会还重点讨论了普通高校军事课程与学科建设以及协同创新与学术共同体建设。

通过参加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使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国防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更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在国防教育学科和国防军事人才培养领域的建设,更加彰显我校的国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