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齐聚龙山脚下,相逢汾水之畔。 9月4日,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体育场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特邀嘉宾、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高炮旅政委宋磊大校、参谋长董海麟上校出席大会。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典礼。

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郑重宣誓:“胸怀祖国、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团结奋进;勤奋学习、明礼诚信;弘扬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校训……”以此开启了自己绚丽多彩的人生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为军训团司令部授军训团团旗。

    校长刘有智在致辞中表示,中北大学作为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开启了我党我军兵工教育的先河。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7月30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仪式中,我校在动态测试、高效毁伤、装甲防护、远程压制、先进材料和工艺等多个领域的科研成果成功运用于此次受阅武器新装备中。同时我校10余名毕业国防生参加了阅兵检阅、装备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为阅兵的圆满完成贡献了“中北力量”,展现了“中北风采”。刘有智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怀鸿鹄之志,立志报国。积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民族复兴和国家进步之中,做对民族、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事情,并通过四年的努力拼搏,将自己锻造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二是希望大家以道德为本,完善自我。要时刻注意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要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在不断修德的过程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升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希望大家以学习为要,致知于行,追求卓越,和中北大学一起并肩前行,同圆梦想、共筑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开学典礼并做军训动员讲话。他从端正思想,认真对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意识,认真参训,三方面对军训工作作出要求。并希望全体新生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营造紧张、快乐、充实、的学生军营文化。希望参训教官精心施教、耐心示范,科学训练,做好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校纪委书记王瑞芬宣读了2017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今年,刘鸿等4人获本科生特等奖学金10000元;李一星等4人获硕士生特等奖学金8000元。此外,共计334人获本科生一、二等奖学金,共计57人获硕士研究生一、二等奖学金。

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曾建潮下达了军训命令。根据部署安排,此次军训从9月4日开始持续至24日结束,内容包括36学时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和2周的军事技能训练。

    副校长赵贵哲主持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教师代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仪器与电子学院丑修建教授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在美丽的校园中丰富自己的学识,攀登科学的高峰,实现自己的梦想;教官代表、曾服役于武警天津市总队、个人三等功获得者、大学生退役士兵曹经旭发言表示将努力做好新生军训工作,锤炼一支钢铁般的队伍;在校生代表、体育学院张卿颜与新生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把握年华、不负大学美好时光;本科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赵廷壮代表全体新生展望崭新的大学生活。

大会在全场高唱校歌《再铸辉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记者 葛宁 摄影 张磊 姬慧敏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为军训团司令部授军训团团旗

校长刘有智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开学典礼并做军训动员讲话

校纪委书记王瑞芬宣读了2017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曾建潮下达军训命令

副校长赵贵哲主持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