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0日 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9日下午,中北大学2017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欢送应征入伍的88名新战士。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尖草坪区武装部部长刘长青同志,中北大学副校长赵贵哲教授及征兵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应征入伍学生、老兵代表参加了欢送会。我校武装部部长药宏亮同志主持欢送会。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尖草坪区武装部部长刘长青同志宣读了《太原市尖草坪区武装部2017年征兵入伍命令》和入伍新兵名单。主席台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戴了“光荣入伍”的绶带和红花。

中北大学副校长赵贵哲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伟大光荣的人民军队,是磨炼良好意志、培养祖国保卫者和建设者的大熔炉、大学校,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光辉的历程,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都为祖国和人民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深受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今天从中北大学应征入伍的88名同学即将踏上征程,投身火热的军营,加入人民军队的神圣行列,希望同志们到部队后,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在火热的军营里锤炼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一代军人。

他代表学校对入伍的88名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是要严守纪律,展现大学生风采。

陈波同学代表2017年入伍新兵发言,向部队首长和母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庄严承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尽快实现从普通大学生到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武警战士,为家乡争光,为母校争光。

2015年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在部队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卢浩同学发言,寄语新兵入伍后在提高执行力、提高为人处世能力、加强自我挑战和突破等三个方面磨炼自己。离开母校,要“忘记”大学生身份,服从指挥、扎实训练、融入部队,力争早日实现身体素质过硬、军事技术娴熟,努力做一名合格军人。

    新兵家长代表闫三珠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感谢学校给予入伍学生家属的关心和爱护,孩子当兵不仅是家长的骄傲,更是中北大学的骄傲。希望入伍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刻苦训练,早日立功受奖,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北大学、家乡人民报喜!

欢送大会在豪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据悉,88名新兵今日起陆续奔赴全军及武警各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