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行军拉练砺意志-------让军训的兵味军味更浓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1早晨,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团组织开展了行军拉练活动。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薛智同志亲临行军拉练启动仪式现场,校本部8000名军训学员在军训团团长、副校长赵贵哲同志的统一指挥下,各连教官、教导员和指导员与连队同行,历时3个小时,顺利完成了全程10公里的行军拉练和理想信念教育任务。  

早上5:30分,各连队在主楼广场集结完毕后从学校主楼前大门出发。行军拉练过程中,新生不顾前期训练的疲劳,相互帮扶,相互鼓励,一路上军歌嘹亮,队列整齐、组织有序,坚持完成了全部课目训练,有的还主动放弃病假加入到行军队伍中,充分体现出中北学子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拉练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军训劳累、行军辛苦等困难,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按照既定路线圆满完成任务。此次拉练活动磨砺了学员们的意志,更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品质,为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行军拉练是军训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和此项活动的有效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培育大学生的团结协作、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同时也为培养合格的后备力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