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勇夺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08: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6日上午,2017全国首届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开战。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周书行、陈一波、亓朝阳三名同学组成的地方组编队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沉着应战,全力反击,最终以2:1大比分反败为胜,斩获2017首届全国兵器推演大赛总决赛冠军桂冠。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再次展现了“人民兵工第一校”的风采。

举办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科技兴军”重要指示,积极践行“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的具体要求,推动信息化时代新型指挥与控制技术普及,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国热情,推动国防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激励、遴选有智慧、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国防人才的重要抓手。

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和中科院自动化所承办。之前,我校国防教育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了山西赛区的比赛,取得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为最终夺得全国冠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