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武装部召开退伍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8: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对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发挥好我校退伍大学生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征兵和军训工作,9月28日下午,武装部组织召开了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伍学生结合自己的入伍服役情况、退伍复学等几个阶段的经历,畅谈了在部队锻炼成长的感悟收获,重温了火热的军营生活,详细介绍了回校后的近期学习情况与体会,纷纷表示两年的部队生活,让自己的人生阅历更丰富,意志更坚韧,处事能力更成熟。大家一致认为军旅生活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部队中培养的顽强作风,使自己能够克服现在学习上的困难,更敢于迎接未来工作中的挑战。

武装部部长药宏亮同志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对退伍学生在部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希望退伍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

同时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这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是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和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背景下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同时表示,武装部就是退伍同学的“家”,将全力以赴做好入伍和退伍同学的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