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武装部首次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暖心回访,助力新兵建功军营

------我部首次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初冬时节,从西北的新疆到华南的广西,祖国大江南北的一座座军营里,中北大学的90多位新兵斗志昂扬投入训练。从我校入伍的武警新疆总队的八名新战士根本没有想到,入伍两个月后,送自己参军的学校武装部老师到部队回访来了。

为深入了解掌握今年我校入伍学生的思想状况,帮助他们度过思乡恋家的“波动期”和刻苦训练的“适应期”,在草坪区人民武装部的协调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17—15日,我校武装部组成新兵回访小组,分赴武警新疆总队、火箭军广西某训练基地回访我校入伍学生,为他们安心服役打牢思想基础。

兵之初,是一段特殊的岁月,既充满奋勇向上的激情,又容易产生思想波动的情绪。如何构建起部队、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关爱体系,帮助新兵顺利度过磨合期,完成破茧成蝶的蜕变,迈好军旅人生的第一步,为他们鼓劲加油,起到稳兵心、砺斗志的作用,是学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

走访宿舍、交流座谈、体验食堂……每到一处训练基地,武装部的老师们都和从学校入伍的新兵进行集体座谈,对新兵关注的优抚金发放和学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新兵训练基地的领导感叹道:“部队需要这样有针对性地、有重点地回访新兵,这无疑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

武装部长药宏亮同志勉励新兵发扬中北的优势,为母校争光;武装部副部长黄新恩同志叮嘱新兵注意防寒,刻苦训练。新兵们参加座谈后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在部队安心服役,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请母校放心!”

听到各部队带队干部反馈:“同学们文化水平高,接受能力强,适应力强。”武装部的老师们欣慰地笑了。

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