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8: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武装部等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赵贵哲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就如何优化征兵政策、确保完成征兵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既是国家优化兵员结构的战略任务,同时也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政策激励机制,调动校内各方面积极因素,共同推进征兵工作、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副校长赵贵哲总结了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并对2018年我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2017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各院系部高度重视,我校完成了大学生士兵征集任务,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2018年,根据国家、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征集人数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因此,今年我校大学生士兵征集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时间紧迫。

为确保完成任务,他强调了四点:

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强军兴军的重要论述,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分解任务指标,严格落实征兵责任制。

二、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强调要把大学生士兵征集工作和我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要和我校百年历史文化、学校优良革命传统结合起来,教育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号召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络、展板、条幅等资源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发动。

三、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责任,征兵办要主动与上级兵役机关和基层院系部进行沟通协作,最大限度为入伍学生提供便利;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完成任务,学校武装部要实行征兵工作周通报制度,及时掌握进度,做好有针对性的督导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大学生征兵这项利国家、利军队、利教育、利学生的工作做好。

 会后,各单位就如何为学生 “顺心入伍、安心服役、放心退役” 提供优质服务进行了沟通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