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2018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8:38    作者:    来源:中北大学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职能,扎实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选送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淬炼成才,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5月19日,全省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行知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山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由太原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太原市尖草坪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协办。

山西省军区政治委员郭志刚少将、省军区副司令邱月潮少将、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及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赵贵哲等出席活动。省教育厅、太原警备区、太原市六城区人武部,省军区驻高校负责征兵工作的同志及来自省城11所高校的学生代表约1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张太平主持本次活动。

省军区政治委员郭志刚少将就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强调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军地有关部门和高校需对青年进行扶持帮助;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宣传发动,搞好思想引导和政策解读;各市县政府特别是作为省会城市的太原要加强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实施,带头把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兵役机关,要按规定配合地方政府,严格政策法规,严把质量关口,自觉接受监督,协调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力争通过军地齐心合力,为青年学子从军报国作出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代表省城高校做出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征兵宣传动员的重要性,创新工作方式,把全省大学生的征兵宣传工作做实做细。

太原警备区司令员王志校大校作征兵政策宣讲。他从征兵征集和优抚安置、部队发展前景和教育优惠政策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张太平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军队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磨砺意志、锤炼作风的大熔炉,是成就事业、完善人生的大舞台。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到军营建功立业,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强军强国梦想,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退役大学生代表、我校学生卢昊和应征大学生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吴泽霖发言表达了从军报国的光荣与理想。

活动中,太原市各城区人武部带来了《把一切献给党》《我在军营等你》等歌舞节目,现场气氛热烈,群情激昂。

学生记者 任姝娴 樊瑞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