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首次进行九一八防空警报鸣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5: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9月18日上午10:00分至10:15分,我校主校区四台警报器同时鸣放,成功进行了2018年太原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警报声响彻在整个学校的上空。

随着警报声此起彼伏,武装部工作人员平时辛勤工作的成果,都在这一声声鸣响中体现;平时工作的苦累,都在这一声声鸣响的警报声中得到了安慰。虽然外面下着雨,但是负责警报发放的同志并没有躲在屋檐下,而是坚守岗位站在风雨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了这次警报试鸣放任务,鸣响率达到了100%。

本次活动是我校武装部根据太原市人民政府近日下发的《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参与,首次在全校组织开展的警报试鸣。警报试鸣前,我校对警报台进行了检查和维护,为避免鸣放影响到学校师生员工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在主校区及时张贴了相关通告。

防空警报每年试鸣放是为了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所发出的,同时也是为了确保警报台工程“平时好用,战时管用”的人防警报建设基本要求。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国防教育、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并为全校师生营造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