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第一届“德怀杯”红色知识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6: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201810月至11月,由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和彭德怀军事思想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北大学第一届德怀杯红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分三阶段进行,报名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争相报名,共有五百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掀起了一股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潮。决赛阶段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彭德怀及中北大学历史,从那一句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豪言壮语时刻回响在同学们的耳边,彭德怀同志不屈不挠、艰苦朴素、为国为民的精神深深内化在同学们心中;此次竞赛对于中北大学校史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北大学的认同感,为作为一名中北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彭德怀军事思想研究会致力于研究传播彭德怀军事思想,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素质,彰显我校国防育人特色。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及彭德怀元帅、中北大学校史的了解,树立国防意识和爱校意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