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赵贵哲副校长指导武装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5: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月10日上午,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武装部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赵贵哲副校长莅临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武装部部长药宏亮主持。

 药宏亮代表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准备工作;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梳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

黄新恩、周毅两位副部长依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情况等六个方面严格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认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都积极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批评直言不讳,剖析深入透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贵哲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会议主题把握准确;二是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问题剖析到位,工作思路明确;三是查摆问题深入、明确,问题反思深刻;四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学校和党的教育事业等不同层面予以高度重视;五是问题整改目的明确,措施具体得当。随着国防教育和军队编制体制的变化等新情况的出现,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的发展步入了新的挑战期,他对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并贯穿到学校国防教育的全过程;

第二,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第三,要以贯彻民主集中制为重点,重视领导班子建设;

第四,要围绕顺利完成学生军训、征兵开展工作,抓好教官队伍建设,加强军事理论研究。

武装部将积极消化吸收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按照赵贵哲副校长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提升人民武装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国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