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适应形势,努力提高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国防教育和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是促进人民防空事业全面发展的推进器。

近日,武装部采取多项举措扩大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其一是为我校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防空洞编号、挂牌,通过图片文字向师生展示我校人民防空历史。其二,组织理学院16080841,16080842,16080843等3个班级150余名同学进行人民防空知识讲座,并参观了怡丁苑地下人防工程,邀请市人防办陈宏正高级工程师进行讲解。全面了解了人民防空基本知识,主要包括新时期人民防空的任务、地位和作用,现代高技术空袭兵器的袭击杀伤破坏特点和防护措施,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毁伤因素和防护方法,以及疏散隐蔽撤离技能等。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增长了防空知识、加强了对人民防空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今后,武装部将结合学生军训、“9.18”防空警报试鸣等活动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将我校师生国防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