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一号

全体师生员工:

春节好!适逢鼠年春节之际,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教办[2020]2号)精神,依照《中北大学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中北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为全力打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卫战,按照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部署会的要求,现就我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凡2020年1月9日后,从武汉及湖北省各地来校、学校出差到过武汉的所有人员,应当主动尽快向所属单位、华工社区居委会或者校医院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到学校发热门诊诊治,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发热的,应当按照要求进行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

二、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尽量不外出、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确有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师生员工须向所在单位报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在外的师生员工请及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适当加强体育锻炼,避免出入人流集中区域。全体返乡的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日期暂定为2月15、16日,学校会视疫情发展情况随时提前通知全体学生。

三、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学校二龙山景区予以关闭,不接待外来游客;龙泉餐厅、中北酒店不允许接待聚餐聚会活动;全校一律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

四、各学院、单位(部门)要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主动排查本单位和部门人员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校医院和党办校办。请于1月25日下午17:00前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报到党办校办综合科(电话:3922018)

五、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诊,校医院设立了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电话0351-3922120。不信谣、不传谣,各单位排查发现的情况及时报告校医院,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应对,全体处级干部务必于2020年1月30日前返回学校岗位(太原市以外返校人员请居家观察1周),确保学校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七、广大教职员工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对本通告有关内容如有疑问,请拨打3922018电话进行咨询。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特此通告。

 

 

                           中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