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抗疫情 保运行------武装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0: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学校防控疫情的统一安排,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武装部积极动员,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认真组织全体教官“抗疫不停训,训练不掉线”。

疫情期间,我校教官大队队员无法进行在校统一训练,但他们依然保持着作为学生军训教官的坚持和自律,按照武装部制定训练计划,每天按时训练,这样既是在提高身体素质,也是在为大学生做出“科学防疫”的表率。前两周进行复习及规范的队列动作训练,要克服细节的遗忘。从第三周至今正在进行四会教学的学习。队员们对自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保持自身体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也为开学后的训练和军训任务做着准备,确保这支特殊的教学队伍在9月的新生军训中靠得住、用得上。

经过寒假前期的宣传发动,全校春季应征报名学生达150多名。由于疫情影响,中央军委将今年春季征兵调整为下半年一并进行。武装部及时向广大应征同学发出通告: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征集时间调整变化,保持科学的态度,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认真熟悉掌握征兵政策法规,提前做好身体准备,以健康的体魄迎接下半年应征,要把参军报国的坚定信念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展现有志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要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积极投身到防疫战斗中并作出应有贡献。

做为学校国防教育的主力军,武装部将进一步落实校党委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有力加强疫情期间对教官及应征入伍学生的思想引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