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大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向祖国报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正值全国高校大学生应征报名的火热季节,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中北大学联合开发的首门面向大学生的应征入伍公开课——《向祖国报到》近日正式上线,供有志参军报国的大学生自主学习。

该课程以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为主线。共分为家国情怀篇、人民军队篇、应征指南篇、军营成长篇、退役复学篇、榜样力量篇等六个篇章,包括16个专题,60多个相关知识点。该课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全景展示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性质宗旨、光荣传统、军兵种编成以及使命任务,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完整流程,对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入伍条件标准、优抚优待政策、学籍保留、转专业、学费减免、手续办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入伍后如何在部队成长成才以及退伍复学后的手续办理、融入校园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

多年来,中北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坚持把为人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该课程从设计开发到后期制作,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给予了高度重视并领衔教授,教学团队了涵盖山西省征兵办公室、学校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教务处、学工部、体育学院等多个与征兵业务相关的职能部门,有效保证了教学效果,确保各项应征入伍政策解读的权威性。

该课程的制作完成并上线,为大学生全面了解人民军队、系统学习参军入伍政策提供了可靠的途径,是疫情防控条件下创新征兵宣传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适应互联网时代,开展常态化征兵宣传的必然选择。



课程网址:

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13752006.html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授课

山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计划组组长 薛向峰上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