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武装部连续组织召开退役复学士兵入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9: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武装部联合相关学院,连续组织召开三场退役复学士兵入班仪式。武装部部长药宏亮、双拥办主任钱如兵全程参加。

今年,我校有60名同学从全军各部队退役复学,重返校园。武装部利用这个有利时机,分别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五位同学,开展入班仪式。这些同学有的在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服役,参加了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有的在驻港部队服役,忠诚守卫香港;有的在火箭军、81集团军服役,在强军道路上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退役复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从军经历,就服役部队、复学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药宏亮部长表示:近年来,中北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截至目前,已有近60名退伍复学同学返回校园。希望退伍复学的同学们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争做文化学习的标兵和思想道德标兵;尽快从身份、思想、心理三个方面,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转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取得新的成就!

入班仪式后,退役复学的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把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带到学习中去,把在军营历炼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战斗精神带回校园,积极适应校园,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建设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