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大队日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官大队日常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首期“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队列考核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08: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5日下午,中北大学首期“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军事训练队列考核在主楼广场前举行。武装部部长尹建平教授、副部长申玉明老师、训练营退伍大学生士兵教官等出席。此次军事训练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班队列指挥、擒敌拳等。通过考核,70名训练营学员以过硬的军事素质、整齐划一的动作示范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仅充分展示了本学期训练营团队的训练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展示了学员们队列“四会”(会讲解,会示范动作,会组织训练,会做思想工作)教学水平和基层带兵能力,为下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及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考核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训练营的训练,大家把军人的忠诚、严谨、认真、坚韧的思想和工作作风,转化为了自己刻苦钻研、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激情;也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气、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出色过硬的军事素养,为将来步入军旅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毕业走向社会、适应激烈的竞争储备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