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大队日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官大队日常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军事课识图用图教学检验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学生军训工作开展30周年,进一步巩固学生军训成果,增强国防意识,7月5-6日,由东南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国防大学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的2015年军事课教学检验(识图用图)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教育部体卫艺教司综合处高军处长、总参动员部训练局马金水副局长、江苏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东南大学刘波副书记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分别出席了7月5日的开营仪式和7月6日的闭营仪式。

此次以识图用图为主要内容的军事课教学检验活动,是全面检验学生军训成果,促进学生军训成果转化和运用的有效形式。来自全国9个省、市160余名大、中学生参加了该项活动。我校武装部从“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中选拔了8名队员,组成男子组、女子组各一支代表队,由蔺玄晋老师领队,代表山西省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队员们的全力拼搏、雨中奋战,取得了大学组男子团体二等奖、大学组女子团体三等奖,大学组总成绩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被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表彰为“优秀组织奖”。

军事识图用图是全国大学生、中学生军训改革新增试点内容之一。近年来国家相关方面酝酿改革,新的军训教学大纲正在制定中,军事识图用图、野外生存训练及防空演练等均被列为新的教学内容,参加此次全国学生军事课教学检验活动的省市均为军训改革试点省市,学生“现场比拼”则是对教学成果的一种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