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大队日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官大队日常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2015级新生军训教官观看9.3大阅兵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17: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教育引导2015级新生军训教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9月3日上午10:00,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组织63名2015级新生军训教官在科艺苑报告厅观看了抗战胜利日大阅兵盛况。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教授,校长刘有智教授,副校长白培康教授,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潘晋孝教授,学生处处长邱建国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李俊华,以及后备军官教育学院领导与学生一道观礼,共同纪念抗战伟大胜利,一同为祖国骄傲点赞。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整齐划一的方队列阵、高新尖端武器的展示,无不展示出我们伟大祖国的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无不显示着中华民族无比坚定的信心和不可战胜的力量,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大家将会化激情为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5级新生军训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北梦”、“强校梦”贡献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学院近期将陆续开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和学校国防教育图片展”、“中北大学2015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唱出正能量,抒发爱国情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军训合唱比赛”、“2015级新生军训阅兵式分列式”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营造浓郁的校园舆论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情怀,砥砺民族气节,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到志存高远、致知于行,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为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