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8: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尹建平主持,尖草坪区武装部王家亮部长,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装部部长、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尹建平总结了我校2015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经汇总统计,在2015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中,我校共有150名大学生(女生10名)参军入伍,是山西省高校及至全国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人数较多的高校之一。随后详细介绍了《中北大学2016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北大学征兵政策宣传提纲》,传达了教育部和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军区召开的2016年高校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我校今年征兵工作从5月9日开始全面实施,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为我校在校生、2016年应届毕业生和2016年已被我校录取的新生。具体分为组织学习阶段、宣传动员阶段、网上报名阶段、体格检查阶段、政治审查阶段、审批定兵阶段、批准入伍阶段、工作总结阶段等八个阶段。会议要求各学院要着眼征兵主体向大学生转移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征兵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征兵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报、宣传栏、学院网站、广播电视、微信、QQ群、飞信群、微博等媒体的作用,依托主题班会平台,集中宣传兵役法、优秀大学生士兵风采、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大学生士兵的优抚待遇等,确保征兵宣传进班级、进寝室、进课堂,切实在全校掀起人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潮,营造“一人参军,全院光荣”的浓厚氛围,把征兵工作的意义、政策、具体要求和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

    尖草坪武装部王家亮部长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北大学始终关心和支持国防工作,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质兵源,得到了山西省军区的表彰,尖草坪武装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明确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把握节点、积极创新,共同做好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