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15:29    作者:郭艳霞    来源:中北新闻     点击率:

为深入推动2016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开展,5月19日上午,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第四会议室举行,全面安排部署了2016年高校征兵工作。太原警备区参谋长、太原市征兵办主任吕运良,尖草坪武装部政委王国权,参谋韩涛,警备区军动科科长胡会强,我校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太原工业学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及我校武装部等高校征兵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高校征兵负责人代表专题汇报了本单位近年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经验做法和实际困难,并对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征兵办领导一一作了细致解答。

副校长曾建潮讲话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教育和动员结果。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国防和军事教育,积极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后备军官教育学院为军队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后备人才和力量,优秀的国防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国防情结,提高了征兵的积极性;军训工作是征兵工作的另一重要环节。军队要与学校建立良性稳定的联系,加强军训工作,多渠道推进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的学习,真正促进征兵工作的落实。

太原警备区参谋长、太原市征兵办主任吕运良介绍了我省近几年征兵基本情况和国家针对大学生征兵工作出台的有关高校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对2016年征兵工作进一步作了部署。他指出,今后要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在多领域多媒体进行宣传。总结往年征兵工作的先进经验,对征兵工作成绩突出的高校要进行表彰,推广征兵工作中的先进工作经验。并提出高校征兵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要及时上报征兵办,及时处理,共同努力把今年的征兵工作做好做实。

我校武装部部长尹建平从浓郁国防文化引领、精准征兵政策引导、兵员培养模式创新、服务保障体系创建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多年来为支持国家征兵工作所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

记者 郭艳霞

 

 

 

 

undefined